咕咕精寒洛

目前主产铠策,原来的坑随缘更吧(´-ω-`)……文风文笔飘忽不定,容易精神错乱

夕照千营灯2【铠策/约策】

忘了说啦,这篇文私设很多(๑•ั็ω•็ั๑),全篇私设
人物属于王者荣耀,ooc属于我
这章守约哥哥出场了,下章玄策弟弟就出场了…
————————

2
半长的银发被魔种侍女赋以蓝色丝带扎成斜马尾,象征海都贵族身份的皮衣被整理后回到了身上,甚至连自己的剑都被擦拭的干干净净,对着镜子整理衣领上的蓝宝石,他竟然有种自己没有被追杀离开海都,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贵族的感觉。

然而陌生的环境提醒他这是异人他乡,他的城堡,他精心打理的花园,他费心收集的书籍,甚至他还没照顾长大的小马驹,都已经离他而去了。

现在的他,只是个连原来的名字都不配用的逃亡者。

他叫铠,也只能是铠。

还好侍女的提醒把他从过去的回忆里拉了出来,铠稳稳了心神,对着镜子练习了一下礼仪微笑,确定装扮万无一失后,便随侍女去了大殿。

“海都的贵族,你携带我族信物前来,所为何事?”王宫大殿,白发赤眼的王和所有的高阶魔种一样,拥有着人类的形体和面容,以及动物的耳朵和尾巴。

“尊敬的王,我只是个受人所托的信使。”铠低头行礼,显得特别谦卑。根据他一路的听闻,高阶魔种虽然以人类的习性为尊,但是多少还是保留其兽类那面的本能,而断定面前魔种的种类和实力,就是观察他的耳朵和尾巴。

王座上的青年,狼尾狼耳,早年的狩猎经验告诉他,直视狼的眼睛,狼会以为这是对它的挑衅。

“那你所托为谁?传物与谁?”百里守约用手支起下巴,冷冷地注视着台下的白发贵族。

“请求尊贵的王的理解与原谅…所托之人与我有救命之恩,他请求我,保密他的身份,至于这块玉要交给谁,他也没有告诉我,他只告诉我等我到了王都,自有人来找我寻玉。”铠保持单膝跪地的行礼的姿势,语气里满是顺从与恳求。

百里守约眯了下血红色的眼,这个自称为铠的年轻人他已经派人检查过,他带来的玉确是被原主人下了禁制,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开启,根据他的说法,确实不假。

但是……

但是狼的反应告诉他,这个铠,有所隐瞒,魔种与长安积怨已深,这个人从长安而来,谁敢保证他不是武则天派来的奸细?假如他是奸细,此时翻脸,不就等于告诉长安他们怕了吗?

算了,留他几日找机会做掉吧,他一个人类深入魔种王都,谁能保证每个魔种都能忍住不吃人呢?

“既然有隐情,那本王便不插手了,海都的贵族,你可以留下来,直到找到托付之人。”百里守约说完就起身离开了王座,去了后殿。

直到看不见百里守约的身影,铠才抬起头,一滴冷汗从他额角滑落。刚才他明显感觉到了杀气,来自狼的杀意…

整理了下被冷汗浸透的皮衣,他随着前来带路的侍女去了为他准备的客房。

“铠大人,这个房间已经依照人类的习惯仔细收拾过,有什么其他需要的话请吩咐,我去准备。”侍女为他打开了房门,这个房间确实如她所说,整理的一丝不苟,生活用品一一俱全,客厅中间的餐桌上甚至摆放了沙漠中难见的水果。

“这里很好,谢谢。”铠对侍女微笑了一下。

侍女脸红着点点头,正准备退下,突然又被铠叫住。
“对了,我想向你问一个人…”

“我一直在王宫里服侍,对宫外了解不多,铠大人可以对我说说他的名字,也许是个某个贵族。”

“这样啊,那个人叫百里玄策。”

“啊,他是我们的小殿下,王唯一的弟弟…”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