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寒洛

目前主产铠策,原来的坑随缘更吧(´-ω-`)……文风文笔飘忽不定,容易精神错乱

夕照千营灯6—【守护】铠策/约策

人设属于天美!

私设和ooc都属于我!爱你们!

这章有点策芳…小玄策的过去终于码出来了,虎子是个浑身插满flag的人……呸魔种……

下章约策会先开个自行车…

————————————————

6—【少年】

祥和,这是铠对魔种王都的出乎意料的发现。


得到了王的特许,整座王城对铠来说畅通无阻,既然小殿下不追究他的冒犯,他又何必那么早回去被仇家追杀呢?


漫步在王城的集市,身边是来往不断的,或人型或兽型的魔种,作为一个人类,铠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王城的集市和他的故乡海都,还有长城内的都有所不同。海都是座水上城市,店铺大多都沿河而建,有些商贩为了节省成本甚至会把货物放到船上叫卖,顾客为了挑到心仪的商品也会划船穿梭其间,这种极具特色的集市被海都人称作“船市”。长城内则是具有完整的街道规划的一排排整齐统一的商铺,几时开几时关都有官府监管,并且配有捕快巡逻,据李元芳说,这种“官市”还会定时向官府缴纳税款。


而魔种王都的集市,则显得自由许多,商贩在各具特色的帐篷里展示自己得意的商品,也有些商贩在地上铺一张兽皮,上面摆上自己的商品,席地而坐静待顾客的到来。


武器,草药,珠宝,服饰,美食……虽然看似简陋,但是商品的种类却是和其他的集市大同小异,铠在帐篷间小心翼翼的穿梭着,高阶魔种虽然不以人类为食,但是却格外轻视人类,在他们看来人类奸诈并且弱小,毕竟魔种社会以力量为尊。


“阿离,等等俺啊…”


“你走开,谁允许你这么叫我了?”怀抱油纸伞的兔耳少女生气地对身边的粗布衣衫的青年说,随着她快步的走动,身后的兔尾也在晃动。


“不要这样无情嘛……迟到是俺的不对,队长要和俺换班俺也没办法嘛……”青年鼻梁上横着一道刀疤,枣红色的头发斜斜扎了一个小马尾,身后的虎尾着急的甩来甩去。


铠越看这个青年越觉得眼熟,正思考他在哪见过时,青年反而先认出了他。


“唉?前两天的异乡人,你还活着啊。”青年友好的向铠打了个招呼,然后拉住他唤作阿离的少女,“阿离快看,这就是我前两天说的要见王的人类!”


阿离瞪了他一眼,刚要斥责他这种不礼貌的言行就被铠打断了。


“那个……这位兄弟,我们在哪里见过吗?”铠挤出一个笑,问到。


“唉?你不记得俺啦?俺叫裴擒虎。是王都的城墙守卫队队员。”裴擒虎挠挠头,“你进城那天我们见过的。”


铠想起来了,他到王都那天城门两边分别站了一个人型和一个兽型的魔种,而他下意识的就选择去询问人型的裴擒虎,大概是因为裴擒虎没有兽耳,表面看起来和人类无异吧……


“我叫铠,是海都人。”出于礼貌,铠也向对方介绍了自己。


“公孙离。”兔耳少女抱着伞略略行礼,她看起来对铠眼睛的颜色很感兴趣,“魔种的眼睛大多是红色,即便是混血,顶多也就是深度上的变化,蓝色的眼睛我还从没见过。”


“在来到王都前,我也很少见到像小姐您这么漂亮的红色眼睛。”对于漂亮的小姐,铠从来不会吝啬他的绅士修养。


公孙离掩嘴轻笑:“若是狄仁杰也是像你一般绅士的男子,那元芳倒也寻了个好人作伴。”


听到熟悉的名字,铠好奇起来:“公孙小姐,你也认识元芳么?”


公孙离挑了下眉:“叫我阿离就好。”她不搭理一旁哀嚎“为什么阿离就不让俺叫阿离?”的裴擒虎,继续说:“元芳没告诉你我们的关系?这孩子怎么继承了狐狸的魔魂就没继承狐狸的智商呢?”


“我们接触的时间比较短,大概是还未来得及吧。”铠抱歉道,他和狄仁杰李元芳接触不过几天,那时狄仁杰李元芳还在追捕逃犯,哪来的空闲聊这些呢?


“这样啊……”公孙离惋惜了一下,“我等下还要排练舞蹈,先告辞了,有些事你可以问裴擒虎哦,他可是陪玄策殿下长大的哦~”


本来大大咧咧的裴擒虎突然争辩起来:“没有啦!俺只是在长城时一直陪殿下而已,殿下回来后最喜欢明明是元芳啊。”


“别废话,交给你了。拜拜咯,英俊成熟的绅士~”公孙离冲铠挥挥手,转身离去。


“唉…”裴擒虎叹了口气,“俺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去个适合谈话的地方?”


铠点点头,这里魔来魔往的确实不大方便。


裴擒虎把铠带到了一个类似于人类社会茶馆的地方,问店家要了两杯饮料,然后和铠找了一张角落里的桌子坐下。


“你想知道什么。”裴擒虎也不客套,直接问铠。


“关于你知道的,百里玄策一切。”铠郑重地回答裴擒虎,他有种莫名的感觉,裴擒虎有他想要的答案。


“从哪里说起呢?”裴擒虎双手托着脸,很是苦恼,“啊对了,就从俺遇到玄策殿下开始吧…”


“那年是俺在长城流浪的第六个年头了,身为混血魔种,还是个小孩,魔种和人类都不接纳我们,也只能在守卫军那里做做零工讨生活啦,还好有个当地的贵族小哥一直在照顾我们,给我们粮食和衣服……”


“不好意思扯远了,那天俺和往常一样做清理城墙的工作,远远的便看到城墙外有一个小孩,于是俺下去一看,还是个混血魔种小孩……嘿你猜对啦,那就是玄策殿下,守卫军们都不知道他怎么出现的,他生的那么好看,又穿着料子那么好的衣服,谁能忍心把他丢掉呢?”


“有经常照顾我们的大叔说当时的玄策殿下最多两岁,等玄策殿下醒了后,话都不怎么会说,也不闹,除了说自己叫玄策之外只会缩成团一边哭一边叫‘哥哥’‘哥哥’,他怎么来的长城他也不说,只是倔强的说‘哥哥会来接他’,只要没有战争的时候,就会来城墙上坐着看沙漠,等他哥哥,也就是如今的王来接他。”


“这一等,就等了六年,这六年里,前两年他还每天都在城墙上蹲着等他哥哥来接他,后来逐渐的不怎么去了,仿佛一点点死心了,他开始和我们一起做工,他刚来时的衣服已经穿不下了,好在布料足够精美,俺拿着它去和布料店的老板换了几套粗布衣服,但他就算是穿了粗布衣服,也还是那么好看,那时俺每天的目标都是逗他笑一笑,俺从没见过他笑过,他笑起来一定很好看,比长城里最漂亮的舞女都好看。可能就是因为他太好看了,那些居民和他们的小孩,经常欺负他,他们会朝他丢石头,在他负责的城墙区域丢臭鸡蛋,那东西俺经常帮他清理,简直又臭又黏……”


“好在贵族少爷非常喜欢他,在我们不用做工的时候,俺经常看到他给玄策殿下买糖葫芦和点心,俺平时也就过节的时候能吃到呢…”


“后来啊,俺经常看到玄策殿下看着双手发呆,嘴里嘟囔着废物什么的,俺才想起来除了他的名字,俺对他一无所知…”


“再后来,俺终于看到他笑了,他笑着对俺说他收到了哥哥的信,他哥哥要来接他了。那是俺第一次看到一个人能笑的这么好看,真的比最好看的舞女都要好看的多的多。那一年,玄策殿下来长城已经四年了…”


“他又开始去城墙上蹲着了,一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他蹲了足足三个月,一直盯着沙漠,期待他的哥哥来接他,可是没有人来,甚至过了一年,都没人来。”


“后来玄策殿下又开始沉默寡言了,性格也有了一些变化,有次人类小孩欺负他的时候,他直接扑上去咬断了那个小孩的胳膊。那次他抱着俺哭了很久,俺才发现,这个倔强到死的小孩,最多只有七岁……小时候的玄策殿下真是爱哭鬼啊,但是这么爱哭的一个人,却要经常忍着不能哭。俺本来都想好了,要心疼他一辈子,要努力做工赚钱,要给他俺能给的最好的…”


“直到那一天,所有人都知道了玄策殿下的秘密……”


“那天我们一起去上工,玄策殿下的工作每次都是我们中最少的,这次他也是早早的做完了,然后坐在城墙上等俺下工回家,俺上去换清水的时候,看到玄策在小口小口地喝一杯饮料,他说是一个混血魔种守卫军给他的,俺知道他在长身体特别容易饿,也没太注意,但是如果能让俺再选一次的话…俺还是不会阻止玄策喝掉那杯奶…”


“对啦,你猜对啦,那杯饮料有问题,玄策喝了那杯饮料后,开始变得狂暴起来,他一直捂着喉咙,压抑类似于狼嗷的呜呜声,指甲开始变长,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从一个漂亮的孩子,变成了一匹一米高的魔狼。”


“什么,混血魔种不能变成兽型么?当然不能啦,人型兽耳兽尾是人类对混血魔种的唯一认知不是?虽然俺也是到了这才知道高阶魔种也能变成人型,但是混血魔种是没法变成兽型的,说白点,混血魔种的兽魂是不完整的。”


“所以,那时候俺才知道,玄策殿下是个纯血魔种,而纯血魔种,在长城可是人人喊打的存在,因为低阶魔种经常来破坏,导致我们混血魔种也受到了连累。”


“当时俺就是想着,完了,现在守卫军都不在,我们会不会被玄策殿下吃掉。可是并没有,没有人受伤,那匹魔狼,不如说玄策殿下,看上去那么的不安,那么的害怕,它缩在它刚撞碎的石桌旁,眼神是那么无助,甚至动都不敢动……”


“其他孩子开始去找守卫军,长城里出现了魔种这是不得了的大事,先不说今日当值的守卫军会被处分,我们这些帮工的混血魔种也会被当成帮凶,玄策殿下在这里生活了四年,若是惊动了长安,甚至可能会被当成魔种的内奸处置……”


“但是他的眼神又是那么无措,于是俺当时就做了一个最勇敢的决定。俺拦下了要去通风报信的人,扛着玄策殿下出了长城……”


“大概过了一天吧,玄策殿下恢复了人型,顺带一提得亏俺把他带了出来,玄策殿下失控状态下造成的破坏真是抵得上一队魔种了。玄策殿下醒了后意外的记得所有的事情,他说他等这一天等了八年了,但是他没想到他竟然会控制不了……”


“后来俺把他带去了无名战士陵藏了起来,自己去台城打听消息,玄策殿下是魔种的消息还是被传开了,但是当时还是小队长的苏烈将军上报了就地诛杀……俺夜里去他的营帐找他的时候,他也没有感到意外,他让我们离开长城,去千窟城找一个叫伽罗的人,让她护我们周全。俺把这个消息告诉玄策殿下的时候,他拒绝了,他说魔种那边会有人来接他,他向俺坦白,他姓百里,王位继承人的亲弟弟。至于他为什么来到长城,他怎么也不肯说…”


“好在无名战士陵有很多祭品,我们靠这些祭品度过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内玄策殿下又暴走了几次,虽然每次还是十分恐慌无助,但是俺能感受到,玄策殿下在慢慢接受那些力量。”


“魔种来接我们前些天,玄策殿下问俺要不要和他回魔种之地,俺很早就下定决心要护着玄策殿下一辈子,所以俺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玄策殿下说可能会有些疼,但是一想到俺这个身份低下的混血魔种能一直跟着玄策殿下,再疼俺也不怕…”


“那可真疼啊,就像是灵魂被撕裂,再被重组,俺好几次都想放弃,但是俺又一想,熬过去了,俺就能去王都一直陪着玄策殿下,就算不能按照俺想的那样照顾他,但是俺能一直看着他,俺就硬挺了过来。”


“然后,俺就有了兽魂,这就是玄策殿下的力量,赋予混血魔种兽魂,提升成纯血的魔种。俺打心眼里高兴,俺觉得和玄策殿下的距离,终于又近一些了……”


“回到王都后,我们又认识了元芳和阿离,元芳是耳廓狐一族的贵族,生的也很好看,但是没有玄策殿下好看,通过元芳家里的关系,俺被安排到了守卫军,看样子俺和守卫一辈子都脱不开关系了。元芳殿下和玄策殿下很亲近,他们年龄相仿,兴趣相近,玄策殿下和他在一起总是笑的很开心,很好看,俺也很开心,这才是俺认为的玄策殿下该是的样子。当时俺,阿离,元芳和玄策殿下四个人一直在一起,俺们三个经常把玄策殿下逗哭,然后再费好大的劲去哄。后来玄策殿下又长大了一些,便经常和元芳单独出去了。”


“至于阿离,元芳和玄策殿下亲近后,她不想去煞风景,就来找我聊天,从她那我才知道元芳殿下是长老们为玄策殿下选的未婚妻。你不用惊讶,魔种没有人类那么多的伦理纲常啥的,只要你们相爱,力量足够强大,你们就可以在一起,而且只要本人有这个意愿,无论他是什么性别,他都可以繁育子嗣。”


“俺知道这个消息后,并没有多大的反应,早在两年前俺就看透结局啦,俺这个身份的人,迟早要和玄策殿下越来越远的。玄策殿下为了元芳一直很努力学习控制着兽魂,你今天看到的集市,也是他为了元芳筹建的,他真的很喜欢元芳。”


“后来玄策殿下十二岁的时候,王突然下了玄策殿下的禁足令,听说甚至将他的寝殿挪到了后宫,元芳和阿离都很着急,元芳还进宫找了几次王要求他撤掉玄策殿下的禁足令,终于,王那边派人传消息了,但是不是解除玄策殿下禁足令的消息,传来的,是元芳通敌被流放的判决书。”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元芳走了,两年内只有庆典时俺能远远的看一眼玄策殿下,也只有阿离还来找俺了。”


裴擒虎面前的杯子空了,他的故事也讲完了,他就仿佛放下了重担一般,松了口气,他沉思了一会儿,继续说:


“元芳走之前悄悄找过俺,他说如果有机会他会拖人将他的玉佩带回王都,到时候请我帮他确认,玉佩确实交给了玄策殿下。”


铠直视着裴擒虎的双眼:“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裴擒虎笑了,笑得格外的阳光:“对,所以,你在这里。”


分别时,铠问裴擒虎,他觉得现在的玄策还是当年的他认识的玄策么。裴擒虎表情意外的很正经,他说他知道玄策殿下一直在伪装,铠见到的玄策,只是他用来保护弱小的自己的硬壳,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玄策殿下用这种方法来保护铠……


铠沉思了许久,他想起来了今天早上侍女对他说的那些话,侍女说的话和裴擒虎说的话有冲突!玄策到底怎么去的长城?还有一个问题,李元芳到底因为什么离开魔种之地去的长安……


但他解决这些问题之前,他首先要做一件事情。


现在才下午三点,他能赶回去,然后找到玄策,向他道歉……


————下章预告——————"

“你这个反映…说吧,你听了哪个版本的流言?情人?私生子?诸位?”


“啊…元芳也这么说过,所以我想保护好这座城,这座他喜欢的城…”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