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寒洛

目前主产铠策,原来的坑随缘更吧(´-ω-`)……文风文笔飘忽不定,容易精神错乱

夕照千营灯5—【隐瞒】铠策/约策

人设属于天美ooc属于我(ฅ>ω<*ฅ)
这篇虽然主打铠策但是约策会先开车是真的……
——————

再次醒来的时候,铠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一旁等候自己起床洗漱的侍女眼神有些微妙……先前忘了提,因为人类见过的魔种不多,所以对魔种的了解仅限于人型和兽型两种,人型顾名思义就是同时拥有人类的面貌和兽类的特征,由于高阶魔种几乎不出现人类面前,大部分人类都以为人型的魔种是混血,铠从书本上学来的也是如此,直到后来遇到了元芳,才得知其实有些魔种贵族平时也以人型现身,而他们保持人型的理由仅仅是因为它们的强大导致兽型过于庞大。而区分真混血和贵族人型的方法,只需要看兽耳和兽尾是否同时具备即可,绝大多混血只会继承其中一样,以耳居多。

“大人昨晚见过玄策殿下了吧。”仅仅只有一对兽耳的侍女为铠递上温热的丝巾,“玄策殿下讨厌被别人认成混血,甚至别人对他提起混血他也会大发雷霆,王又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弟弟宠得厉害,希望大人不要怪罪。”

“失而复得?莫非中间有什么隐情?”铠抓住了关键字,询问道。

“不是什么秘密,”侍女笑了笑,“守约殿下被先王认做继承人时,先王的心腹为了避免王位争夺,把刚过两岁的玄策殿下丢到了长城脚下,玄策殿下被下了人型封印,所以被人类当成了魔族混血,那几年魔种人类纷争频发,在人类世界的玄策殿下也吃了不少苦。”

还有这种事,铠感觉很不可思议,看样有些龌蹉的计谋手段,人类教给了魔种不少。

反正李元芳交代他的事他也办了,待会就去找守约辞行吧,已经把这个王城里最不该惹得人惹了,还说了那么过分的话,再不溜追杀他的人估计又得加一波…

高阶魔种……他大概打不过……

唉……铠叹了一口气,刚打算去找百里守约,结果守约派来传唤他的人先到了。

铠想了想侍女的话,第一反应是玄策找他哥告状了……

现在溜还来的及吗?

跟着侍从左拐右拐,铠一直在想对策,待会见了守约怎么说?他不是故意的?他昨晚喝醉了上头?先发制人直接和守约说他要走了?感觉都不大可行,毕竟你偷看人家玩水还说人是博美,根据谣传的魔种的残暴和他对玄策的印象估计百里守约会挖了他的眼睛再割了他的舌头……

到了议事大厅,并没有铠脑补的那种摆着各种刑具的排场,百里守约面色不善的坐在主座,旁边坐着一个翘着二郎腿的美少年。

红色长发,红耳红尾,穿着和守约款式很像的深蓝色的华服,要不是服饰为男款,铠还真以为他是个女人。

“陛下。”内心七上八下的铠向百里守约行了礼,其实昨晚他并没有看清楚百里玄策的长相,只能大致看出来男的,深红的毛,不高,没了……

反而他对那头巨狼的印象比较深刻……哦还有那个欠揍的声音……

守约点了点头,示意铠坐下。

看守约并没有兴师问罪的阵势,铠松了一口气,一边想着为什么守约找他,一边坐到了守约对面。

“铠大人真是让我们好等。”守约一旁的美少年冷笑一声,“果然人类的贵族更尊贵一些么?”

等等!这个声音!刚松口气的铠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玄策。”守约无奈的看了百里玄策一眼,“铠先生是客人,不要无礼。”

百里玄策白了铠一眼,把头扭向一边不再说话。

根据百里守约的反应猜测,昨晚的事他并不知道…铠看了一眼百里玄策,这小屁孩并不像他想得那么坏啊…

接下来的谈话,铠隐约有预感,会不会是关于武曌派兵驻扎长城的事。

铠想起来李元芳的玉符,里面有一条尾巴和一封信,之前百里玄策有说过他是耳廓狐,那条尾巴大概就是李元芳自断的。

难怪在高手云集权势通天的长安,狄仁杰一个小小的捕头还能护得了李元芳周全,不论是一个化不了兽型的高阶魔种还是一个低等的魔种混血,对长安都构不成威胁。

不过狄仁杰官阶虽低,却又一套属于自己的关系联络网,看样子李元芳的信里写了什么他都不知道的……

百里守约注视着铠脸上细微的表情,昨晚半夜玄策急急忙忙来找他,给他了一封李元芳的信,信中除了一些寻常话之外,用李元芳和百里玄策才能懂的暗语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

王城里有武则天派来的奸细。

看样子铠是杀不得了,本想问他关于内奸的事,看样子他也不知情,不过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好好利用他。

“今日寻铠先生来,只是为了道谢。”百里守约微笑了下,“吾弟寻回了珍贵的东西,多亏了铠先生,从此刻开始,铠先生就是王都的贵客,可随侍从随处游玩。”

竟然和信无关,铠非常疑惑……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铠起身谢恩,那封信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最好是。

等确定铠已经走远,百里玄策迅速起身抓住百里守约的衣领。他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得了他的眼睛,只能听见他咬牙切齿地说:

“亲爱的哥哥大人,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他的眼睛隐隐透着金光,竟是要发狂的前兆,“他刚从长城过来!又是人类!长城里的情报他一定知道!”

“玄策…”百里守约握住弟弟的手,松开自己的衣领,“我有自己的安排,这件事你不要插手,我是为了你好。”

“哈?为了我好?”百里玄策冷笑一声,“当年你也是用这样的理由逼走李元芳的么?”

“玄策……”守约皱了皱眉头,“我们说好了李元芳的事情不再提了,你不想守约么?”

“守约?哈哈哈哈…”百里玄策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把我丢在长城脚下六年的人可是你啊,哥哥,你有什么颜面和我提守约!”

“百里玄策!”百里守约抓住百里玄策的肩膀,把他摔进了身下的座椅里,百里玄策就这样被他锁在那一方小小的空间。

他深呼吸了几下来平定自己的情绪,狭长的兽瞳慢慢变回了人瞳,他张开口,语气已经恢复平时对玄策特有的温柔与宠溺:“我解释过很多次了,那件事当时的我没有插手的权力,直到我找到了让你回来的办法……”

“呵…直到他们发现你身上的魔魂不完整,而他们恰好发现我魔魂暴走了是么……”百里玄策自嘲的笑了笑,“只要我的血不放干一天,我就对你还有价值,我就可以带在这个王城一天,对吧,我亲爱的哥哥?”

他没有得到百里守约的回答,取而代之的是用了五分力的一巴掌。

“你猜我为什么打你?”百里守约温柔地把玄策被他打歪的脸扶起来,并低下头舔去他嘴角边的血,仿佛在疼惜一个格外珍贵的物件,动作温柔而又暧昧,“过几天就月圆之夜了,如果想那个人类好好活着,你知道该怎么办…”

百里玄策呼吸急促起来,他轻咬着下唇,像是被父母猜透了自己的小心思的孩子,他的目光摇摆不定,似乎在挣扎,又似乎在逃避,最后,他就像放弃思考一般,“嗯”了一声:“我知道了。”

百里守约满意地吻了下弟弟的额头,松开了对弟弟的桎梏,起身出门。

就在他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百里玄策突然叫住他:“如果那年我的魔魂没有觉醒,真如他们所说我只是一只废物,你还会把我接回来么?”

百里守约没有回头,语气十分坚定:“我从来没把你当过废物。”

——————

最近新英雄的背景故事给了我很多灵感啊,下一章小虎和小兔就要登场啦,往后会登场很多混血魔种,在考虑怎么把伽罗的故事加进去……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