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寒洛

目前主产铠策,原来的坑随缘更吧(´-ω-`)……文风文笔飘忽不定,容易精神错乱

你好,这里是复联寻人事务所!【1】

第一章:spideypool———Peter篇【上】
即使全世界都厌弃你,我也会等待你,寻找你
————
15岁的高中生Peter·Paker紧张地现在一个店铺门口,手里捏着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一串地址以及一个店名和一句广告。

"复联寻人事物所!
我们的服务都是专业的!没有我们找不到的人只有我们不想找的人!
地址:曼哈顿区xx街xx号
ps:信不信由你,店长是个冻了70年的老冰棍,不会用手机,时尚的老板不想安装老式电话所以没有电话:D"

Peter对了对手中的名片,又看了看店铺的招牌。嗯,确实是这里没错,希望MJ给自己的名片能有用,虽然门口的装修看起来更像个上世纪40年代的甜甜圈店而不是一家私人事务所。

也许这是店主的个人爱好吧……

大概……

深呼吸了几下,Peter终于推开了贴着甜甜圈卡通画的玻璃门,门上悬挂的风铃摇晃了几下,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提醒着店长来客人了。

"欢迎光临,这里是复联寻人事务所,我是店长,Steve·Rogers,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吗?"店里一位正在打扫卫生的金发帅哥停下动作微笑着问他,碧蓝的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线。

"呃……我想……"Peter搓了搓手,刚想说明自己的来意就被一个声音打断。

"Ste——vvvvvve!"一个男人楼上冲下来,手机还举着一个甜甜圈,"甜甜圈就剩最后一个草莓味了!我特地给你送下来了,感动不感动!"

"Tony…"Steve无奈的看着名为Tony的男人,"我很开心你能记得我喜欢草莓味甜甜圈,但是我们现在有客人,你好歹注意一下老板的形象。"

"咦?有客人!"Tony·Stark这才注意到站了很久的Peter。

Peter急忙伸出手去:"你好,我叫Peter·Park。"

Tony正经地点点头,握住了Peter的手:"我是这家店的老板Tony·Stark。"

————————

"所以,这就是你能提供的所有的资料吗?"Steve边整理着桌子上的笔记边问。

"呃…是的。"Peter低着头,搓了搓衣角,面前有一份烤的金黄的曲奇和一杯加了牛奶的红茶,可是他一点碰它们的心思都没有,他知道他能提供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但是当时的他仅仅只能记得,也只能了解到这些。

"我来总结一下,有错误的地方你可以指出来。"Steve微笑一下,看着桌子上的笔记,"你7岁时被人贩子拐卖到了拉斯维加斯,在一个犯罪组织中遇到了这个男孩,他让你叫他Wade,然后你听到其他人叫他Wilson,这听起来是个姓,所以我们可以推测那个人全名叫Wade·Wilson,对吧?"

"是的,我想。"彼得咬了咬嘴唇,继续听Steve说。

Steve点了点头,在另一张标签纸上写上Wade·Wilson,然后继续说:"你遇到他时他15岁,根据时间推算,他现在已经23,这可不是个好消息,年轻的男孩,据我所了解的很多待在犯罪组织的未成年要么被解救要么被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罪犯。"潜在台词是什么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

"不,不会的。"Peter抬起头,眼神坚定地看着他,"我相信Wade,不管他身在什么样的处境,他都是一个好人,我相信他。"他一连说了两个相信,不知道是想说服面前的男人还是想说服自己。

"淡定,小男孩。"一直坐在旁边的Tony发话了,"这只是个假设不是?"

Peter羞红了脸,他嗫嚅道:"对不起先生,我只是…我是说,我不是故意的…"

"哎呦,我的男孩,这不怪你,这个老冰棍确实太正经了,和冻了70年的老顽固交流确实很费力是不?"他打趣道,成功了驱逐了男孩的紧张,男孩感激地对他笑了一下,坐姿不再那么畏畏缩缩了。

"所以,不如我们去一个远离这个老正经的地方好好聊聊,我觉得,我还算一个不错的倾诉对象。"Tony眨了眨眼,向Peter伸出了手,一旁的Steve无奈的叹了口气,并没有选择制止。

Peter点了点头,握住了Tony的手,跟随他去了里间的办公室。

Steve看着他俩消失在办公室门口,耸了下肩,决定继续打扫之前没打扫完的卫生……

"那我就等Stark先生的消息了。"

Peter的声音从身后传来,Steve放下手中的报纸回头,看到男孩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微笑,而他的领导兼老板的Tony·Stark,则给了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

目送着男孩带着充满希望的微笑离去后,Steve拿起抹布开始清理资料架,而他的老板兼爱人,Tony,一边哼着歌坛天后的新单曲一边打开了电脑。

"oh~I miss you,i want to find you……"

"Tony。"Steve把文件夹按类别重新分类后,又从中抽出了一本,"你打算从哪里入手?"

"嗯?"Tony头也不抬的继续打着键盘,"你说这个Wade·Wilson?"

"嗯?难道我们还有其他的工作?"

"嘿,我有在思考。"Tony咕哝了一声,噼里啪啦一顿敲打后,抬头看Steve,"一个在犯罪团伙长大,熟悉各种犯罪技能,又不会成为一个超级罪犯的人,他最有可能从事的职业是什么呢?"

"雇佣兵?"

"Bingo,假设我们的Wilson先生还保留他内心的良知,那么做一个成功的雇佣兵的前提是什么呢?"

"首先,你得受到军事训练……我明白了,这样我们就很容易查到他的真实身份了。"

"哦,Steve,你最近越来越聪明了。"Tony嘿嘿一笑,把显示器上的内容给Steve看——
美国退伍军人资料库。
"你的黑客技术真是越来越棒了Tony。"Steve吹了声口哨,坐到Tony旁边,"来吧,让我们开工吧。"






评论(6)

热度(75)